ISSN 1673-1719
CN 11-5368/P
主管:中国气象局
主办:国家气候中心
创刊于 2005 年 (双月刊)
  作者中心
    » 在线投稿/查稿
    » 投稿指南
  审稿中心
    » 审稿要求
    » 专家在线审稿
    » 编委在线审稿
  在线办公
    » 主编审稿登录
    » 远程编辑登录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4160623
今日访问:58
当前在线:5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号:accr_journal
   编辑部公告
2014中国开放获取推介周
2014年5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发布公共资金资助的科研论文开放获取的政策声明,要求受资助或承担资助项目产生的已发表的科研论文通过机构知识库开放存储并不晚于发表后12个月内公开发布。为促进我国开放获取的全面推广和发展,10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了第三届中国开放获取推介周。
本次开放获取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放出版支持政策及应对措施”“国外出版社开放出版实践案例”“机构知识库开放存储政策及应对措施”“机构知识库开放存储实践进展与推广策略”,会议组织了22个专题报告和4场互动交流,全面地讨论了开放获取的政策支持和实践案例以及机构知识库的开放存储。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馆长张晓林就资助学术论文开放出版的挑战和政策建议做了报告,报告中张馆长对学术期刊支持复合出版、全开放出版和开放存储提出了一系列良好实践建议。eLife和Springer的总裁以及NPG和Wiley的总监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开放出版实践。
开放获取有利于学术成果的广泛传播和利用,已经成为学术交流、知识共享和科技创新的一种常态信息传播模式。然而,开放出版市场的无序、混乱、失衡的问题也愈发受到关注。在座专家表示,开放获取是大势所趋,必须要建设可靠的出版机制,资助机构应积极介入对学术论文开放出版的资助,争夺游戏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并且坚持包括开放存储在内的多种开放获取模式,倒逼其良性发展。
从参会者情况、交流话题、内容深度与广度等多维度来看,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中国开放获取周对引领、示范和推动中国开放获取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刊编辑  申乐琳
发布日期:2014-10-23 浏览: 691
 
京ICP备11008704号-4
版权所有 © 《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58995171 E-mail:accr@cma.gov.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