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3-1719
CN 11-5368/P
主管:中国气象局
主办:国家气候中心
创刊于 2005 年 (双月刊)
  作者中心
    » 在线投稿/查稿
    » 投稿指南
  审稿中心
    » 审稿要求
    » 专家在线审稿
    » 编委在线审稿
  在线办公
    » 主编审稿登录
    » 远程编辑登录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4160623
今日访问:58
当前在线:5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号:accr_journal
   编辑部公告
“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2035”专栏征稿启事

专栏介绍


        2022年6月,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联合发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对当前至2035年适应气候变化工作作出统筹谋划部署。在扎实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同时,将适应气候变化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不利影响和风险,降低和减少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灾害损失。提出“到2035年,气候变化监测预警能力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气候风险管理和防范体系基本成熟,重特大气候相关灾害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适应气候变化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全社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显著提升,气候适应型社会基本建成”。

        为配合推进国家气候变化适应战略的实施,本刊拟计划出版“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2035”专栏,重点刊登为推进这个战略实施所需要的政策、科学、技术等相关问题的研究及解决方案、实践经验等


论文要求:

        (1)来稿可以是原创研究、研究热点短论、综述等。综述要求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这一领域的资深专家。

        (2)篇幅以6000字左右为宜,适当附图、表以及参考文献;研究热点篇幅可以适当缩短。

        (3)论文完成后请登录本刊网站进行网上投稿(点击进入投稿通道),投稿方式有两种:
 
            √选择向导式投稿的作者,需给编辑部留言“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2035”。

        (4)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7月31日

        (5)计划出版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 264
 
京ICP备11008704号-4
版权所有 © 《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58995171 E-mail:accr@cma.gov.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