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3-1719
CN 11-5368/P
主管:中国气象局
主办:国家气候中心
创刊于 2005 年 (双月刊)
  作者中心
    » 在线投稿/查稿
    » 投稿指南
  审稿中心
    » 审稿要求
    » 专家在线审稿
    » 编委在线审稿
  在线办公
    » 主编审稿登录
    » 远程编辑登录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4160623
今日访问:58
当前在线:5
  欢迎扫码关注  

微信号:accr_journal
   编辑部公告
2012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2年11月21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共同举办了社科论坛“公平获取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暨气候变化绿皮书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社科院城环所潘家华所长、国家气候中心巢清尘副主任、社科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共同主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欧盟副大使Carmen Cano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高云参加了会议。发布会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单位的高级嘉宾,以及《中国气象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内知名媒体。
        作为皮书主编之一,郑国光局长介绍了气候变化绿皮书自2009年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指出皮书是一本集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气候外交与谈判、气候政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读物,为即将召开的多哈会议提供了很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信息。他指出,尽管国际气候变化谈判步履艰难,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从未停止,气候融资和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热点。实现低碳转型是未来中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已经在财政投入、税收政策、金融政策等多个方面对低碳经济发展进行金融支持,推动了节能减排和低碳产业的发展。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还体现在灾害风险管理及其融资方面。 
        皮书副主编潘家华所长介绍了《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2)》的内容及主要结论。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社科院经济学部委员汪同三、巴西环境部官员Adriano Oliveira等嘉宾作了精彩点评,对2012年《气候变化绿皮书》表示赞赏。
        社科论坛“公平获取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吕政共同主持。第三世界网络主任徐玉玲(Yokeling Chee)、英国使馆北京气候变化与能源处主任温妮(Nicola Willey)、巴西环境部官员Adriano Oliveira、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滕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变化项目主任Donald Pols、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永生、南非开普敦大学能源研究中心Kim Coetzee、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朱蓉研究员等嘉宾就德班平台谈判和绿色低碳转型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在中国气象局和中国社科院领导的积极支持下,经过中国社科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联合实验室编委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此次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国家气候中心  胡国权   博士

来源:国家气候中心网站

 

 

发布日期:2012-11-24 浏览: 527
 
京ICP备11008704号-4
版权所有 © 《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58995171 E-mail:accr@cma.gov.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